晦涩

彳亍

[刺客信条乙女向][康纳X你] lifetime 08

康纳急切地想要教你一些东西。

lifetime 01

lifetime 02

lifetime 03

lifetime 04

lifetime 05

lifetime 06

lifetime 07

p.s.:想重重地叹一口气呢……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写到自己最想写的地方……OTZ


 

结果你到了第二天早上才想起来询问他急件里写了什么。

“我可以知道吗?”吃过早餐后,你倾身往前趴在餐桌上忐忑地问他。

“当然,信是谢伊斯寄来的,”他想了想,补充道,“丹尼尔·谢伊斯,一位战功显赫的军官,我在独立战争的时候认识了他。”

你点点头,想起来昨天他在酒馆里表现出的知情态度,“和政府最近强行征税有关吗?”

“没错。凡是交不起税的人都被抓进了监狱,被迫偿还不合理的债务,”他的眼睛望向窗外,那条横穿小镇的小路上熟悉的面孔来来往往。整个马萨诸塞州也许只有达文波特幸免于难。“上个月他向我求助,但那时我忙于刺客的事情,只派了雅克和邓肯去协助他。谢伊斯在当地建立了一支起义军,但现在看来情况还不容乐观。”

“好像很紧急,”你皱起眉,有些担心地提议道,“你可以直接去和他会合,我能一个人回波士顿的,我有这个能力。”

“不、不,我当然会送你回去,”他摇了摇头连声拒绝,“而且也顺路。”

 

那时候,你还没有注意到“顺路”意味着什么。

 

 

 

雪过天晴,天公作美,大团大团的云朵棉花糖一样团在天幕上,冬日的阳光拢在身上暖洋洋的,是个赶路的好天气。

你已经全部收拾好了(本来你也没带什么东西来达文波特),如今只是爱不释手地抚摸米莉安送你的断剑匕首,并且兴奋地在前廊里到处比划。

康纳捧着打包好的狐尾围巾和狼皮大衣从二楼下来,把它们放进桌上的篮子里。他余光看见你的动作,突然想起了什么,拉着你的手腕来到后院。

“想知道这个怎么用吗?”他将断剑匕首从刀鞘中拿出来,嵌着长长血槽的刀刃在阳光下闪过一道金光。

你忙不迭地点头。

他于是将刀柄递给你,“用这个攻击我。”

你懵懂地握住刀柄,听到这个要求吓了一跳。

“攻击我。”他重复了一遍。于是你被他眼底的笑意蛊惑了,软软地向前刺了一刀。

“用力。”他又催促道。

Fine.你深吸一口气,稳了稳步子,然后一个猛子向前扎去。而康纳只是轻轻挪了挪,侧过身去便让过了你的力道。你被轻易地缴了械,还整个人栽进了他怀里。

好吧,也许这样也不赖……

你红得发烫的脸贴在他的胸膛上,连他的心跳声都能听得见。

然而康纳并不知道你的心猿意马。他只是把断剑匕首插进自己的腰带里,拍了拍你的肩膀让你恢复平衡,然后从地上捡起两根又粗又短的树枝,将其中一根递给你。

“匕首有两种握法,”他说,将树枝握在手里给你展示,“最常见的是刀尖朝拇指,像这样。简单直接,但是不方便蓄力。”

你点点头,模仿着他的样子。于是他切换成了另一种握法,树枝在他的手指间灵巧听话,就像他百无聊赖的时候,刺客战斧也能在他的指尖绽开了花。

“第二种握法,刀尖朝小指。便于隐藏,攻守合一,不易脱手。”他见你握持正确,继续说,“现在再来攻击我。站稳,保持住平衡。”

你想了想,换成了第一种握法。你并不知道第二种的反手握持应该怎样攻击,总感觉十分别扭。

于是你握住树枝向他左胸膛捅去,但他的右胳膊立刻防住了你的进攻,并且挡住你的前臂划圈到右边,而后左手一掌拍在你的右肩,你就整个人向自己的左前方倒去。

你闷哼一声,对这个游戏有点失去兴趣。你可怜兮兮地揉着自己的右肩,心里埋怨刚才他的那一掌力度有点出乎意料得重了。你本以为他会像以前那样立刻过来关切你,却发现他只是站在原地,似乎在无声地催促你回去继续。

是在这个时候你才意识到对于康纳来说现在并不是一场游戏。他是非常认真地在教导你。

你抿了抿嘴,收起了自己的玩心。

 

 

 

结束的时候,你努力控制着呼吸,以免喘得太过丢人。在这之前,你还从来没有这么清晰地认识到锻炼的迫在眉睫的重要性。

毕竟,从前谁能想到有一天你也需要拿起武器保护自己呢?你记起刚刚来到达文波特的时候,你握住他的手请他相信你。毫无疑问,你应该对自己的话负责,应该具备让他相信你的资格,而仅仅一个上午的教授显然是不够的。

他将匕首交还给你,“可以把它藏在靴子里,”他建议道。

捧着冰冷的刀刃,你有一瞬的茫然。有一天,你会迫不得已握住它然后捅入某个人的身体里吗?你甩了甩头,将那些从想象中孕育出的鲜血淋漓的场景赶出脑海。

而康纳握住了你的两肩。他微微屈膝伏低身体,直到与你的视线平齐。

“除非有万全把握,”鹰的眸子攫住你的心脏,他的神情严肃又谨慎,“否则,你的首要选择都是示弱。”

他知道,如果敌人视你为一个普通平凡的姑娘,则不会对你动手。而如果他们对你动手,那必定是你同他的关系引火烧身。他们会拿你做诱饵威胁他、设陷阱,而他也深知,自己会义无反顾撞进那个局里。

你是他最大的弱点,是他能轻易被遗漏的那一拍心跳。

“我会找到你,”他许下誓言,一种动人的力量在他的眼神里激荡,“无论何地。”

相信我。你从眼神中读到他没能出口的这句话。

蓦了一蓦,你扶住他的肩膀,微笑着身体前倾,同他额头相抵。鹰的身体触动了一下。

“那么,我会等你,”你贪婪地嗅着他身上森林一般的味道,“无论何时。”

于是下一秒,森林将你纳入了怀抱。


评论(23)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