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涩

彳亍

[刺客信条乙女向][康纳X你] 关于酒后出轨的答卷

现代AU

康纳程序员设定

男票的绝地求生

阿泰尔 姊妹篇

p.s.:来源于流传于QQ空间的心理测试





看看微博都给你推送了什么。一个婚前一定要问男朋友的心理测试?

你从手机的蓝色荧光里悄悄抬起头来瞟了一眼坐在旁边的康纳。他还抱着笔记本在调试一个代码块,是阿基里斯刚刚下发的任务。哦,该死的微信让工作无处不在。

你倾斜身子把脑袋搁在康纳的颈窝里。他很熟稔地测试各个函数的API接口,抽空亲了亲你的嘴角,但是视线完全没放在你身上。

有一个程序员男朋友就是这一点不好,虽然你知道他这样加班加点是为了能够和你有一个完整的周末。不过更令人讨厌的,是那些打扮得花枝招展然后拜托康纳上门帮她们修电脑的小婊子们。想到这里,你小小地翻了个白眼。好在康纳的思维和她们完全不在一条线上。

“康纳,我有问题想问你~”你安静地等他处理完所有的bug以后才开口。你看完那个心理测试的设置背景,上帝,完全就是很可能会发生在康纳身上的情况:那些在工作中崇拜他的小姑娘、庆功聚会KTV什么的——还有康纳糟糕的酒量。这不禁让你感到担心。康纳极富爱心,还是动物保护协会的成员。你觉得他很可能做不出逼迫第三者打掉孩子的决定。而且你还很担忧康纳知不知道一个私生子意味着什么。那个第三者,她绝对不会像她说的那样默默无闻地带着孩子离开。No doubt!

“怎么了?你看起来有点焦虑。”康纳合上电脑屏幕,转过身来认真地看着你,用手指帮你将过长的刘海别到脑后。

是吧,为一件没有发生的事情焦虑。你不禁有点鄙夷自己。“嗯……我想跟你讨论一个问题,虽然这个问题有很多很多可能不太现实的前提——但我只是想知道在这些假设条件成立的时候你会做出什么选择。”

他看起来被你引起了好奇心,用眼神鼓励你继续。于是你就跟他讲了那些预设条件,一直崇拜他的小姑娘、庆功宴、酒醉、被小姑娘送回酒店照顾、酒后乱性,还有怀孕。

“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随着你的讲述他的眉头越蹙越深。

“当然、当然,”你不安地用手比划着,“这只是一个假想实验。我当然很相信你,但是——但是人们有时候总要面对意外的发生……就像程序里的那些bug!你没办法做到一次通过不是吗?”

“不,”康纳眨眨眼,“我做得到。”

“……”你萎靡地靠在他胸膛前,“总之!回答我的问题,你会让她把孩子打掉吗?”

当你开口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康纳是一个非常珍惜生命的人,嗯……珍惜所有人的生命。马拉松比赛的时候有人摔倒,他会是第一个去关心的。失足者溺水的时候,他总会第一个跳下去救人。哪怕在抢救一位大街上突然晕倒的老人后,被家属反咬一口沾上一身的官司,他也从不改变自己的行事准则。做康纳的女朋友有时候是一件叫人心惊胆战的事情,但你无法自私地请求他去改变。因为你们第一次认识的时候,就是他拦下了站在学校天台边缘的你。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当你们一起看完蜘蛛侠之后,他学会拿这句话来回应你。这样的康纳,大概绝对不会剥夺一个新生命诞生的权利吧。

果然你看见他的眉头越锁越紧。你开始接受这个现实,进一步考虑如果有一个女人带着孩子回来找到康纳,自己应该怎么办。好吧,希望那件事情永远不会发生。你应该从源头抓起,你和康纳的同事谢伊比较熟,也许在聚会喝酒的时候你可以托他帮你注意一下?哦不,见鬼,你忘了谢伊已经跳槽去另一家公司了,那家公司的CEO还是康纳的父亲。但是康纳很少提起他,他们不生活在一起,甚至好像还有更深的矛盾……那你什么时候才能够有机会以康纳女朋友的身份见家长呢?

哦不,我想得也太远了一点儿!你在心里哀号着。

“我会坚持,”康纳温柔的声音把你从自己散乱的思绪中拉了出来,“我会坚持让她打掉孩子。”

“什么?”你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我还以为你不会,你是那么——”

“我不知道其他人会怎么考虑这个问题。但是对我来说,对这个小生命的伤害不是在选择打掉它的时候造成的,而是在我和她发生……”康纳的脸红了红,“发生关系的时候就已经造成了。”

“这已经是我的罪过。为此承受良心的谴责,是我应得的惩罚。”

“如果我为了逃避这种惩罚而默认让她生下孩子,那么我就会犯下第二个罪过。”他伸手抚摸你的脸颊注视着你,棕色的瞳孔中倒映着你的面孔。

“那就是伤害你。”

“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他笃定道。

一股暖流从你心里弥漫至全身,让你忍不住扑过去胳膊抱住他的脖颈——然后乘胜追击道,“那你会告诉我这件事嘛?会什么时候告诉我呢?”

康纳对你持续的追问露出一脸无奈,“我一定会告诉你,但是时机我还不能确定。如果仅仅考虑我自己的想法,我希望能在一切都处理完之后,也就是我陪她做过手术、从此再无联系之后。我个人觉得,这样可以较少影响你的工作和生活。”

“但是,既然你今天问了这样的问题,那么我也想知道如果这种事情发生,你会希望我在什么时间点告诉你。”康纳真诚地看着你。你发现,这个伦理问题居然能被你们俩如此学术性地、建设性地讨论着。

“我啊……我会希望你在第二天早上就告诉我,”你微笑起来,“因为我们彼此信赖着,所以我会相信你能处理好这件事情,而你也会相信我有这个能力不被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打扰到工作生活,还有我们的感情。”

“你所有的事情,我都希望自己是第一个知道的人。”你歪着脑袋冲他笑起来,“不过你刚才还说,会陪她去做手术?”

“啊,这个……”康纳显得有些为难,他嗫嚅道,“我知道这样说会有些残忍……但我需要确认她确实打掉了孩子。真的很抱歉。”

“不要抱歉,”你开心地和他交换了一个吻,“这是一张满分答卷!”

“我并没有做些什么……”康纳有些无奈。你在他怀里蹭来蹭去,蹭得他脸都红了。

“康纳,我困了,想睡觉……”你把脑袋埋在他胸前小声说道。他轻轻地笑了一声,低沉的气息让你颤栗了一下。


评论(8)

热度(2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